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5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本BLOG的摄影图片均系本人原创,如需要转载和借用,请告知本人。

让大家看看怎么做微创关节镜手术[俺拍摄的一个新闻]

2008-01-10 17:2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关节镜下重建膝韧带

     近日,45岁的密山市一名女患者金某,因外伤导致左膝关节疼痛、无力一年多,经过市人民医院确诊为左膝后交叉韧带受损,密山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应用关节镜为她成功再造并“安装”了一条新的韧带。

     据介绍,膝关节后交叉韧带损伤由外伤引起,在临床上多见于青壮年。严重者除膝关节疼痛外,最终造成膝关节功能废用,因此需要再造并移植一条新的韧带。传统的治疗是开放性手术,重建后的韧带强度不够,且创伤大。关节镜下重建手术创伤小,既保证了重建后韧带的强度,又能使关节功能恢复非常接近正常。

     韧带重建需要特殊的外科技术及专用工具,术中需要准确定位,尽量保留残存交叉韧带,通过植入韧带重建关节稳定性。目前,市人民医院也是全省为数不多的几家能做这项手术的医院之一,也填补了关节镜下重建膝韧带这些技术的空白。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1-01 00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