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5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本BLOG的摄影图片均系本人原创,如需要转载和借用,请告知本人。

跟着侦察兵去拉练

2007-08-17 01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看咱们的侦察兵
 
   小时候就爱看《侦察兵》、《敌后武工队》、《渡江侦察记》等侦察兵深入敌后消灭敌人的电影,对侦察兵从小就敬佩和羡慕,
   今年正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建军八十周年,在八一前夕有幸走进驻密山65915部队的机动步兵连,就是咱们老百姓说的侦察连,感受这些和平时期的侦察举行军事大比武。这次黑龙江省军区组织的所有侦察兵在驻密山65915部队比武场上进行比赛,参赛部队的侦察兵之间的角逐互不相让,拼得你死我活。最后, 65915部队“侦察连”拿了9块金牌,6块银牌、3块铜牌,获总分第一名。
   在比赛中,侦察兵要全副武装,负重50多斤,在两天一夜不间断的情况下,同时完成特种障碍、榴弹投掷、车辆驾驶、运送弹药、手枪射击、崖壁攀登、通过雷场、武装泅渡、侦察报知、夜间射击、水上渗透、战场救护、搬运圆木、特种射击、负重奔袭等15项战斗课目。在正面宽35公里、纵深30公里的地幅内,沿途野草、藤蔓、荆棘密布,毒蛇、蜈蚣出没,侦察兵在荆棘丛林中穿行,日夜兼程,风雨无阻。在复杂地域行军数百公里
   侦察兵随时会面临各种特殊的考验。在突破封锁线后,到达某高地时,面对眼前20多米高的悬崖,侦察兵背着50公斤背囊,顺着绳索纵身跃起,身轻如燕,如履平地,只用了16秒时间就攀上了崖顶。
   在错综复杂的壕沟、矮墙、独木桥、低桩铁丝网、高板、单股绳索特种障碍物比赛现场,侦察兵手持自动步枪,生龙活虎的跨越壕沟、翻过宽2米高1米的矮墙,侦察兵迅速的越过一个个障碍物,钻过低桩铁丝网,官兵们各个动作娴熟的通过800米9个障碍物,快速接近目标进行射击比赛。
   侦察兵们陆地训练犹如猛虎,水上训练武装泅渡就犹如蛟龙,在比赛现场战士能在风急浪高的江河、湖泊连续泅渡数小时,还马上投入驾驶舟艇的比赛等任务。泅渡演练后没有休整,他们向茫茫的沼泽地进发。在茫茫的沼泽地战士们在齐腰深的沼泽地深一脚浅一脚的、互相鼓励互相掺扶着,艰难的向目的地进发。
    这些侦察兵都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,官兵个个能熟练使用数种武器,人人都能掌握万米泅渡和水底潜行技能经具备了陆上渗透、空中快速机动、"三栖"侦察作战能力。多地域、全天候作战能力的转变,能在复杂地形、特殊气候下顺利执行各项侦察作战任务。侦察兵们不仅能在风急浪高的江河、湖泊、海上连续泅渡数小时,还能在水中潜泳,完成水上攻击、水下爆破、驾驶舟艇等任务。
   只要一声令下,他们随时能够出征,排除万难也能完成任务,这就是侦察兵的真实写照,下面是他们训练中的一组掠影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9-23 23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